比霍士新闻立场更右,南佛州右翼媒体Newsmax人气激增

▲ Newsmax 及Parler等右翼人士最爱的社交媒体网站,在特朗普支持者转移平台后人气激增。

霍士新闻(Fox News)电视台一直是特朗普「推崇」的媒体,但在大选过后,霍士新闻因为连串的报道引起特朗普及其支持者的反感,他们正转战比霍士新闻立场更右,总部设在南佛州西棕榈滩的Newsmax电视台,令这个媒体人气激增。

霍士新闻是美国主流媒体之一,立场右倾,被视为是共和党的支持者。特朗普经常指责其他媒体为「假新闻」,唯独在个人Twitter上转贴霍士新闻报道,霍士新闻因此成为其专用的舆论平台。

然而,在刚过去的大选中,因霍士新闻的多次「背叛」,令特朗普大感失望。如霍士新闻预测拜登胜选,以「无法证实」报道特朗普有关选举舞弊的指控,甚至一度中止白宫发言人麦肯纳尼(Kayleigh McEnany)指责民主党欢迎舞弊的发言直播。

特朗普后在11月12日,在个人Twitter上批评霍士电视,称其「忘本」,并转载网民「霍士已死」,「离弃霍士转看Newsmax」的帖文。

Newsmax是南佛州西棕榈滩一个媒体集团,旗下有Newsmax TV电视频道,经有线及卫星播放。然而相较霍士新闻,Newsmax的观众少得多:霍士平均收视接近200万,Newsmax却不足10万。

不过Newsmax的立场较霍士更右,在大选期间频频报道拜登及民主党涉嫌「舞弊」,同时未有承认特朗普败选,对特朗普逆转结果抱乐观态度。分析指这正好迎合特朗普及其支持者的需要,令其备受欢迎。

美国有线新闻网络(CNN)报道,Newsmax的收视由大选前的不足10万,急增至今天的约40万。CNN评论认为这是「供求需要」所致,情况与较早前特朗普支持者因不满Twitter审查,转向类似Twitter的社交平台Parler一样,意见相若的人倾向同温层,物以类聚的情况。

▲图为11月10日,Newsmax批评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当选的报道。
▲图为 6月 30日,白宫记者会上霍士新闻电视的直播。

留下一個答复

請輸入你的評論!
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